氯易十七(高二有点忙版)

科幻同人,学科拟人,化学拟人,生物拟人,省市人,天体拟人。
“仿生蜘蛛会梦到电子蝴蝶吗?”
玻璃窗子爱好者,高产低质阴间人。
周末随缘更新化拟/生拟/科拟。

卖火柴的小红磷

雪夜,磷在卖火柴。这种磷呈漂亮的紫红色,所以大家都称其为“小红磷”。

“元素们行行好买盒火柴吧!”

有一种镁前来买火柴。

镁:哥们儿,你这火柴多少钱一盒?

磷:两块钱一盒。

镁:What’s up,这盒子是金子做的还是这火柴是金子做的?

磷:金你马,要真用金子做火柴那还能点燃吗?你当金的化学性质是吹的吗?你嫌贵我还嫌贵呢。

镁:我问你,这火柴保燃吗?

磷:我一个专业卖火柴的能卖你点不燃的火柴?

镁:我问你,这么红的磷保燃吗?

磷:你找猹是吧?铥的谁告诉你这上面是红磷了?!红磷在盒子侧面!

镁:那火柴上是加了色素的白磷?

磷:你这元素想象力怎么这么丰富呢?白磷(燃点40℃)易燃,生成物有毒,有安全隐患,白磷火柴早在1906年就被禁了。你就说买不买吧。

镁:那火柴头上到底是什么?我做为新时代的好元素可不买成分不明的东西。

磷:行,我靠诉你,这上面主要是硫化锑(可燃物)、氯酸钾(氧化剂)和二氧化锰(催化剂)。

镁:万一点不燃怎么办?

磷:要是点不燃我当场转换成白磷,满意了吧?十五盒,三十块。

镁:你这儿哪里够十五盒?你计算水平有问题啊。

磷:你铥的故意找猹是不是?!找猹请带上钢叉去西瓜地,别烦我。你要不要吧!你要不要!

镁:(数)明明只有十三盒。还有啊(擦火柴,火柴侧面被雪水浸湿了,点不燃),你说的要是点不燃就转化成白磷的。

磷:你铥的点我火柴是吧(动手),这么冷的天转化个磷啊!

镁:我不管。

磷点了盒干火柴来引1燃1自1己,她放出大量白烟。

磷:要白磷没有,要白色的五氧化二磷有的是!(追上去要打镁)

镁:(擦着火柴,发出白光)闪瞎你,别想追上来!

萨日朗!萨日朗!

评论(2)

热度(66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